此号随心

我只喜欢愉快的嗑糖

碧遊村篇終於看完了。

我唯一的念想就是,我要在王也的坑里躺平不出來了!

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文字來描述碧遊村里王也帶給我的震撼!這個人物,我可以喜歡很久!男神!絕對的男神,唯一的,沒有之一的地位!

以下純屬毫無邏輯的亂說一通,自己實在文字表達能力一言難盡。可又真的想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太喜歡王也道長這個角色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P1里,別人問王也傷的如何,王也揮揮手回答,別提了,這些不重要(道長,你覺得不重要,我覺得很重要啊)。然後王也反問"跟我說句實話,公司要馬仙洪死嗎?",得到的答覆是"不清楚,但我們被交代要儘量帶活的回去"。仔細揣摩這裡王也的眼神,有鬆口氣的感覺,也有一種悲天憫人的情緒。溫和,淡淡然的感覺。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後面説自己的猜測。

然後王也説,"好吧,這就夠了,我幇你們處理掉他的法器,你們對他下手有點分寸就行。我不想看見任何一方出現傷亡"。至此,王也瞬間从之前的神情淡然悲憫轉換成堅定的氣場,不會過分的強勢,但是又絕對不容你質疑。(膜拜!!!)

接下來,王也氪命。。勝了馬仙洪。

這裡,我不想對誰強誰弱做評估和分析,我覺得完全沒必要,對我而言這不是重點(我不管在我心裡王也就是最強的),重點是,王也不惜氪命也要這樣做的理由是什麼?一開始他是極力想要離開的啊。

僅僅是因為擔心諸葛青的安危?內疚自己的決定改變了諸葛青的命運,所以跑來湊熱鬧嘛?可是後來王也看見諸葛青心境上的蛻變也因此鬆口氣了啊,而且諸葛青也離開了。那麼王也大可以也離開啊。為什麼不但不離開,還氪命呢?

也許正如王也自己所說,不想看到雙方有任何一方傷亡。

那為何王也會有這種想法呢?他絕對不是吃飽了撐著的聖母性格。

繼續往下看,王也對馬仙洪説的那段話:如果不是這個爐子,我不會和你作對,也不介意交你這個朋友,甚至會站在你這邊。可你不做這個爐子,這些人又怎麼會針對你。

至此,我大膽推測,王也並不覺得馬村長是什麼十惡不赦的人,他有他自己的理念。馬村長想幚一些普通人實現自己能成為異人的願望,從而做到人人都一樣(有點像截教的理念但又不完全是)。這一點,从馬村長的角度來說,錯了嗎?沒有吧,助人為樂,幫助別人是想夢想,給別人一個棲息之所,何錯之有?但是从別人的角度來說,馬仙洪就是錯的,甚至是恐怖的。因為這嚴重違背了異人和普通人的所占比率,打破了兩者之間的平衡。人人都是異人,估計得天下大亂了吧。反正得不太平!

馬仙洪的善良,在我的理解看來,有點類似于無差別的胡亂放生,破壞了生態平衡而不自知,甚至是自負的。但是這種不計後果的善,从另一種角度來說,也是一種惡。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小區裡來了一隻流浪貓,你可憐它喂它食物,然後又來了幾隻,你繼續發善心餵養她們。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小區裡不但老鼠沒了,鳥也一隻不剩,甚至你還會看到幾隻鳥的屍體,本來還會來小區駐足休息的鳥兒,再無蹤影。這是貓咪的天性。至此你還會認為自己是善的嗎?

也許王也考慮到了這一點,但是覺得無論如何也絕不至於拼個你死我活。但是破壞了普通人和異人的平衡是肯定不行的。所以王也在確保馬仙洪不會死,衹是法器被毀,人會被活著抓回去后,就開始氪命了。。。也有了P1那個有點鬆了口氣的淡淡然的眼神。

而我只想說,王也道長,求你了,以後別再氪命了,你不心疼我心疼,你不在乎我著急啊。咱好好修行,提昇道行,別氪命了行不?

另外,碧遊村篇章,也很好體現了王也另一個格局。他對大局的調控!王也是個會顧全大局的人。這裡的顧全大局是褒義詞,不帶有任何委曲求全的意思啊。這是一種格局,一種心性。

作者刻畫的王也這個人物,在悲天憫人,心懷天下的心性上,很少很少讓王也説類似聖母光環之類的心靈雞湯語言,衹是从王也簡單灑脫甚至偶爾不著調但又比任何人都靠譜的一些小細節上,一點點的,慢慢的,不急不躁不突兀的反應出來。讓人不但不反感,甚至敬佩崇拜喜愛到根本停不下來啊(對,我就是再説我自己。。)

王也,會偷懶,會坑爹,有點不修邊幅,偶爾不著調,有時切開是黑的,會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但是對別人總是溫潤的,包容的,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會顧慮別人的感受。在大是大非上,有自己的看法,並且果敢堅決不退讓。為了天師府的名譽,做出了對自己毫無好處的選擇,碧遊村又不惜氪命來爭取雙方的平衡。但是他又不是一味的付出,他也會替自己著想。在家人遇到危險的時候,他也會抓狂甚至差點崩潰。就是這麼一個有血有肉不完美沒有聖人光環的王也,讓人愛的欲罷不能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辦,好喜歡王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